你可能得看完上期,这期才懂,记得去看噢~~
(反复强调,这只是三脚猫功夫帮大家解决问题,大家严肃学习不建议参考)

IPTV每个地区的实现方式都不太一样~~~~大体是类似视频里面两个口一条线去到另一个位置再做分离。有些奇葩的光猫IPTV直接出来就带Tagged,这个实在是没有场景可以测试,大家可以多去恩山,KS这些网站找相关的资料。

评论区有些什么打电话IPTV改LAN口,5分钟解决的我实在听不懂,是不是同一个场景我就太清楚了。

如果类似UP主的IPTV和Internet均为拨号的场景,大家其实还可以用我之前家庭布网里面的一个方案,不用用到网管交换机。

方案具体为:
弱电箱放主路由器。

大体链路:光猫—-internet口—(WAN口—–主路由器NAT转发—–LAN口)—–弱电箱内的唯一交换机——-各屋网口——–其他有线设备

IPTV路径:光猫—–IPTV口——弱电箱内的唯一交换机——-客厅网口——-电视附近交换机——–IPTV终端

AP路径:主路由器LAN口——弱电箱内的唯一交换机———电视附近交换机——-无线AP

解释:
1、此时所有网口均通过交换机与路由器的LAN口连接,可以获取IP并访问网关;
2、WAN口连接internet口可以拨号;
3、internet口连接的WAN口并未与LAN口桥接,而是中间由CPU做NAT转发,实际处于隔离状态,并未介入家中内网;
4、光猫IPTV口接入家中内网,通过交换机与客厅网口附近的交换机相连,IPTV终端介入交换机,可找到PPPOE(IPTV)广播。且由于internet口与家中主内网网络隔离,所以并不会发生环路。

这个教程其实本来不是给没有基础的人看,也没准备教会所有人,大家能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就行。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通过两个无线路由器做WDS网桥~~~反正不需要很高速链接~~~是不是很骚~~~

The team at Kodi Fire IPTV strongly suggests that you use a VPN at all times.
Be it for browsing, watching Kodi, watching IPTV or anything else – the one that we recommend is Hidden Router. They provide you with very fast speeds, that can reach over 400Mbps, and their VPN service is as low as $6 per month (when paid for 2 years)!
Grab your own Hidden Router and regain your online privacy now!

30 COMMENTS

  1. up主,你好!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请你看到了以后能帮帮我。我的情况是这样的:我是武汉电信的iptv,已经在光猫里面设置了单线复用,然后我用的是老毛子固件,通过里面的VLAN设置,其中一个网口挂机顶盒是可以正常看iptv的。现在换了新的工控机主路由刷了openwrt,还是想利用之前类似的方法通过软路由下面挂机顶盒实现单线复用看iptv,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设置,网上的教程很少,我觉得op一定能实现,但是我的网络知识有限,所以想请教请教你。谢谢!

  2. IPTV端口和INTERNET口是可以同时接在一个非网管交换机上的,而且是可以在任意点进行机顶盒拨号,至于你说的地区问题我不知道。我家里是湖南电信网络,一直都是这样用的。还有一点就是光猫INTERNET出来就是已经拨号的,只需要路由做一个动态IP就可以了

  3. up主您好,同深圳。现在电信的盒子如果接路由dhcp获取看电视,会直接掉公网ip。强制性的。为了保持公网ip,电信的回复是iptv必须接光猫itv口进行观看。目前环境:弱电箱放光猫,桥接模式,一根线接到电视位置(只有一根线),连接r4s的wan口拨号,r4s的lan口接一台傻瓜交换机连接其他设备。最近心血来潮,想着扔掉电信盒子,直接使用atv的iplaytv来看电视,但网上翻了圈,似乎很麻烦。目前已经提到盒子播放源,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走,假如这种条件下可实现,还望up主指教一二。人比较笨,光提源相关的东西,就跑了两趟华强北才搞定。🤣